校友志愿者协会
校友志愿者协会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校友志愿者协会简介
团委 发表于: 2013-08-14 15:23  点击:

团委 发表于: 2013-08-14 15:23   点击:857

    校友是一所大学的重要品牌,是反映一所大学办学水平的最好凭证。为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协会将在学院领团委领导下,组织“寻访优秀校友”活动。每年的寻访活动,协会在院本科生、研究生中选出优秀的志愿者,组成寻访小组前往全国各地寻访吉大经济学院优秀院友。收集大量校友信息和资料,促进学院的校友工作,密切校友与在校生的联系,使学院与校友的联系进一步加深。


    协会还会定期邀请毕业的知名校友返院举行论坛或者讲座。论坛、讲座采用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互动的形式,主要是为加强在校生与校友的联系,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为在校生提供更多与院友交流的机会,从而给在校生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启迪。这是协会一项服务院友、服务在校生的活动,协会将会在总结以往举行活动的利与弊,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此项活动。


    协会共包含六大部分,即会务部、办公室、宣传部、编辑部、活动部、公关部。会务部有会长和副会长组成,主要管理协会内部各项事务、负责组织策划协会各项活动,统管协会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院友资料的收集与汇总、汇总院友的反馈信息等。宣传部主要负责协会每次活动时横幅海报的制作、张贴和对活动的宣传等。编辑部主要负责采访校友,和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编辑《菁园人》杂志,并制作电子杂志。活动部主要负责策划协会活动、安排活动的基本工作等。公关部主要负责与外界沟通,为协会筹措经费。协会各部门分工明确而合作融洽,为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有利于协会的日常运作和长远发展。


    虽然协会以服务院友为宗旨,但是协会仍然充分考虑会员的利益,会经常对会员进行培训,帮助会员解决生活学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协会服务于已经毕业的院友,同时也会服务于在校的大学生,这是协会未来发展的方向。我们将会在紧紧围绕协会宗旨的同时,大胆创新,将服务的目光投向在校生,不仅在在校生中宣传协会,宣传院友事业,而且也服务于在校生,使得学生在校期间便对院友工作有所了解,从而更进一步发展院友工作。


    协会将致力于将这里建设成一个家,让每位会员有有一种在家中的温暖。加入协会,给自己一个平台,给自己一次机会,加强与优秀院友的交流,了解优秀院友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院友的成功经验,既可以为院友服务,又可以成就自己。在新的学年,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我们中间,为这个大家庭努力。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