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地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原创天地
路上莫负好时光——“印象吉大”
通讯社 发表于: 2012-10-23 16:46  点击:


 

    经济学院金融一班 武思竹 

入秋入敛,北风硕起,白露初凉。不等转身,已经是十月下旬肃杀清冷的深秋时节。路边鲜绿的都剥落成层林尽染的金黄和沉浸的褐红色。而我们也已经在这个新的偌大的世界里行走了近两个月了。

每次骑车叮铃铃地穿过熙攘接踵的文苑,每次路过人间烟火的新食堂和有青春薄汗气息的篮球场,每次穿行在阳光铺满的长长的经信走廊,每次又流连于图书馆层层知识学术堆叠的书印墨香时,我都不止一次的默默问自己,在这个新的道路上,有没有找到明确的方向和并不远的远方。以及,我的大学,究竟是什么模样。

住在大学城遍遍走长距离往返,活动开展到深夜月儿明灯光亮,高数西经会计开始行进得并不熟练还踉跄,可是这些障碍和疲累却因着知道都是蜕变并成全自己的过程,也都欣欣然言笑晏晏地接受去做,不倥偬不彷徨。每天穿越过万千面孔,也曾经在圈圈转转的楼里找不到阶梯教室的地方。不过大学是这样一个地方,它给你厚重和宽宏视野平台的同时,也给你小小的障碍和确幸,每天奔跑摔跤,不过也学着去抖擞掉尘土,迎着光芒说“那又怎样呢。”

整整一个夏天,褪去了单调应试生活的躯壳,大面积多选择的生活正展开它有力却温和的臂膀。而进入大学,这种多可能性更让我们在繁杂冗余中理清线头,选择自己的道路并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以独立之志,做合群之事,以思想和良心去担当。”高数课艰深的吞咽,西经课出神入化由浅入深,英语的活泼互动,政经的系统条理,会计的实用高效,还有那十七天的军歌嘹亮,歌唱时挥舞的荧光棒,辩论时出口成章,还有多少次老师讲话的殷切希望……这么多的事件足以让我们深深浸入其中并体会独立抑或合群,思想良心的力量。

 

如此广远的世界和走不完的校园,每天看到其他学院的同学,感受着学科交叉学术交锋,道听他们的课程和生活,却也自豪心生火苗地说自己来自经济学院,和每一个经济学院人一样身处集体里感到我们自己的正能量。在自由无边的生活里,发现属于自己的生活并全心地投入进去,这就是真正负起了对自己的全部责任,也是真正负责任的态度。罗素说幸福来自于知识的探索,爱的渴求,以及对苦难的怜悯,也就是这样的意思吧。

在大学的每一天,我都因为自己身处吉大,行走在这样一个平台,在优秀的队伍中而欣然度日;也因为在笨拙而自由地寻找着想要的生活,心有山海积极汲取体悟着时光带给我们的一切而平静自信。

今后的四年,不会急功近利地汲汲祈求,想去在校园里走得慢些,看看观澜湖公园风叶纷纷飘落水面波光粼粼的傍晚,听听别的专业大名鼎鼎的选修课,嗅嗅图书馆的点滴墨香,尝尝舌尖上的遍地食堂。在路上,等等灵魂,看看风景。

因为知道,那些一天做不完的事,毕竟还可以用一生去做。而所有的这些,不过是不坠青云之志,不负贪婪之望。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