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地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原创天地
梦醒惊魂
通讯社 发表于: 2012-10-23 16:42  点击:


 

        国贸一班 陈旭雅子                     

    峥嵘岁月悄然而过,她带走了你四了三百六十五天,她可留下了什么?

    艰难抉择已然到临,她带来了你人生的另一个扬帆起航,她要将你驶向何方?

    而你,四年后的我,四年的生活画作是否宏伟?如今的你是否知道奔头何在?

 

    四个春夏秋冬的轮回,四年的学期与假期的交替,这梦可真长!骤然之间,铃响人醒,梦尽魂惊。感叹于时间的飞逝,惊诧于自身的蜕变,茫然于未来的趋向。仿佛又回到了初入大学时的那一刻,兴奋、惊慌、惘然甚至有悔恨,可谓是百感交织。可是,回首是内心的渴望,展望是现实的需求,我不得不接受。

    猛然回首,四年的点点滴滴汇成一股猛流,压迫着我以靠紧反思墙来站稳脚跟。

    曾经憧憬大学全然自由的作息安排,而现实却打破了我的白日梦。如果你想混混了事,只想拿个毕业证书,散漫是你不二的选择。如果你还想一辈子依靠父母,守着让人不耻的X二代的名号,逃课早已成为你的家常便饭。但是,我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用我的羽翼代替父母的,来为这个家遮风挡雨。所以,我颠覆了以前告诉我‘大学很轻松’的人的观念,开始了忙碌却充实的大学生涯。

    当你的身边有无数学霸森然鼎立时,当你的身边有诸多出色干部活跃时,你突然发现以往身价不凡的你是如此的渺小,几乎如同一粒细沙。频频出现的不甘再一次找上你,而只是略有耳闻的自卑都要来凑个热闹。你恨不得一蹴而就,让他人俯首称臣。但你高估了自己的能力,也摆错了心态。没有哪座建筑不是一砖一瓦建造而来,同样,一个完美的学生干部也是在一步一步的塑练中成长的。不要只顾着仰望星空,而忽视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不是要每一项都做得最好,而是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特长。我们不是以地位高低来处理人际关系,而是尊重每一位,学习每一位,以优带劣。而且,我们要以大我在前小我在后的精神服务同学,团结同学,履行团员的义务,践行党的章程。你要切记:大学不是高三,学业固然重要,但做人的课程不可轻视。

    缓然抬首,渺茫的未来之路上雾霭纷纷,没了照明,迷了方向。

    曾经气宇轩昂,如今垂头丧气;曾经志向高远,如今不了前程;曾经踌躇满志,如今得过且过。因为大学选择的失误,就要走上这条不归路吗?没有舵盘的船艇,就像坠入溪水中的落叶,没有凭借而由风肆虐。没有掌握专业知识与实践成果,一如江洋中的一叶扁舟,无篙而不能前行。就算有,也只是劣质产品,与别人相比没有竞争优势。而且方向一旦混乱或是丢失,仿佛被噎了一下,有力而不知向哪里使。这不仅是你的悲哀,更是国家的悲哀。你惘然于职位的选择,而国家则在这段时间损失了发展的支持力。所以为了让人生更有条理,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备好你的旅行包囊吧!定好你前行的路途吧!

    如今你站在我的面前,我希望你回答对这四年来的感受。如果你是低着头愧疚的对我说‘对不起’,我将是痛心的:生命有多少个四年可供我们挥霍?而谁来答复这四年支持我们走完全程的人们?除了无奈的感慨,我还能如何!

    如果你能昂着头喜悦的对我说‘值得’,我将是热泪盈眶:四年,给了我一个全新的自我,一个值得爱我的人骄傲的自我,一个能即刻投身于祖国建设中的栋梁!除了满意,我还有更多的感触。

    叮铃,铃响,梦尽。还好这只是一个梦,梦醒惊魂,灵魂的触动让我迫不及待的改变。为了美好的梦的结局,为了四年后成为想要的自己,就此刻改变吧!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