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天地
首页 > 原创天地 > 正文
原创天地
十八次的成长
通讯社 发表于: 2012-10-23 16:41  点击:


                        金融三班 宋琪

   从未想过,我的十八岁竟可以见证她的第十八次成长。

                                初升的太阳

   初升的太阳带来温暖,而她则带给中国光明。当嘉兴南湖镀上金光,当水中映出那朴素的船影,中共一大就这样在经历了一场小的插曲后召开了。随着俄国十月革命的步伐,向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中国的一批有知识有见识的青年开始讲解革命道理,组织工人进行斗争,在一大的重要时刻确立了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政党;党的奋斗目标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的政权,消灭资本家私有制,由劳动阶级重建国家,承认

 

 

无产阶级专政,直到阶级斗争结束等会议内容,自此中国无产阶级有了自己的司令部,也因此72年后呱呱坠地的我一眼间看到了光芒。一岁了,中共在旧社会中摸索方向,我在她的怀抱下联系爬步;中共依靠苏联抓紧革命,而我在找妈妈时依依呀呀的学会了说话;中共忙于确定方针,确定路线,找准目标,我则乐此不疲地忙于抓周,找寻连我自己都不确定的梦想。我似乎在无形中穿越到了那个时代,似乎坐着那艘船驶向了广博的大海,看到了地平线处的那缕光。那一次中共成长了,迈出了斗争的第一步;那一次我成长了,迈出了学习的第一步。

                        友善的会友

  那一年我终于可以和大家玩了,竟没想到也是中共第一次更换地点开会。适逢北洋军阀政府横行其势,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本着为全体人民的角度,精诚合作,建立国共合作革命统一战线,促进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的友好使共产党活动的政治舞台迅速扩大,加速了中国革命的步伐,为波澜壮阔的第一次大革命作了准备。可以说中共成长了,从一个受限于各种纲领毫无实践的孩子,到现在可以友善交流的成熟状态,这不得不给仅仅3岁的共产党一颗大大的红星。而我也可以接受奖励嘛,我在奶奶家周围寻找了很多伙伴,我们一起玩泥巴,一起找小虫喂鸡,在合作中我们似乎玩得更HIGH了。那一次因为友善的会友,中共和我一起获得了经验,获得了友谊。

  中共与国民党的友善随着右倾势力的抬头逐渐化为恶果,因为缺乏经验,不仅失去了优秀的同志,也失去了难得建立起来的中共基础领域,但共产党人没有被打击,也不会被打击,在她迎来自己6岁生日时,也迎来了第一次更正错误的机会,不仅马上开展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这样的壮举,同时,在历史的推动下进行了井冈山会师,总结起义教训,合理规划短期行进路线和方式。不仅完美的收官了与国民党的第一次合作,而且使自己更加强大,更加成熟。友谊总能使人获得意想不到的东西。

                           迈向新的路

  当我小的时候总是习惯一直沿着最宽的道路走。其实,这是初学者的心态,殊不知,改变一条小路,短暂的狭小后有更为宽广的未来。当一切“十年革命”的阴霾消散,终于迎来了具有实践和创新精神的一代领导人————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团体。在社会主义的旗帜下,在人们习惯了计划经济的情况下,蓄意改革,将市场经济引入中国,将外国先进的技术,先进的文化,先进的产品等引入中国,从完全的社会主义道路转向了暂时由于国人不理解而造成的瓶颈路,走向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12岁是中共引领自己迈向蜕变的关键,也是我重新生活的过渡。刚刚小学毕业,从玩高于学到学高于玩,一切都那么困顿,可我不能向着玩的宽路进行,我选择了暂时让生活受拘谨,等待迎接前方的一切宽缘。这次我们成长了,我们不再简单地只接受眼前现状,更关心最终的未来。

  之后的多次会议中,党确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确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即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伴随着这样的步伐,很快迎来了21世纪。

                           走向的辉煌

  伴着21世纪的钟声,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的共同陪伴下,党的十八大和我的18岁终于来到了。这五年来,中国无疑在航空国防经济政治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跨越,不断提高的国际地位也为十八大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国内人民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为十八大的圆满成功埋下了契机。世界各国对于中国的各方面预测屡见不鲜,中国对于世界各国的影响也在无形中增长,我真的感觉到中国在中共的带领下正由美好的过去走向辉煌的明天。我伴着这样的时代旋律在迈进大学的时候迎来了自己18岁。在优秀的吉大学子中努力奋斗,在美丽的吉大校园中徜徉美好。我从一个只会学习的学生要转变为符合当下时代要求的青年,我要随着党的十八大的足迹活出自己的18岁,在党的光辉指引下走向进步。

  历史的年轮一次次划过,成长的足迹一次次烙印,我们的党从无到有,从星星之态成燎原之势;我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到一个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成长让我们历练,历练让未来辉煌。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