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丁在线
首页 > 园丁在线 > 正文
园丁在线
名师班主任王倩老师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学工办 发表于: 2011-01-20 11:50  点击:


    经过了考验体能的军训和考验智能的期末考试,我们迎来了大学中的第一个假期,一个可以放松和家人共享快乐春节的美好时段。在此,祝愿每一位同学假期愉快,祝您和家人新春幸福,吉祥如意。

    估计一个学期的经历已经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什么是大学生活,不知是否与你们期盼的相同?在假期中大家又有何打算呢?自初中开始,每个学生的寒假都会由无着多的各种类型的寒假作业和种种课后辅导班填满。家长和老师们也通常会指导和督促大家在假期进一步的充电,只为一个目标“高考”。而此刻,你们开始了没有了假期作业的大学假期。建议大家在假期注重身体锻炼的同时也思考一下你在大学中的感受,确定一下未来的目标。从小我们就围绕高考这个指挥棒忙碌,也经常被家长们承诺在高考后可以完全轻松地作自己喜欢作的事情。仿佛只要进入了大学,“从此就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那么,你们经历的现实是这样的吗?尤其在期末考试中,有没有同学感受到压力?作为教师,我经常听到你们的一部分师哥师姐们说,在大学的前一年因为完全放松而成绩落后,为了实现保研和考研的梦想不得不在最后的三年中拼命地努力,但有时仍然无法弥补。而我个人的成长经历让我了解,人生的路可以按不同的标准分不同的时段,例如学生时段中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等;例如,儿童、青年、中年和老年等。每一个时段都是连续的,所以一个时段的结束在意味着另一个时段开始的同时,也同样意味着在收获前一段努力后的硕果时要开始新一个时段的奋斗。所以期盼大家,基于一个学期的经历,去修正自己的大学目标,并为新学期的生活积蓄力量。能进入金融学专业的同学,都是高考中的成功者。人们经常说优秀是一种习惯,相信大家会保持这种习惯,坚持不懈地努力!

    可能有一些同学因各种原因会留在学校过春节。期盼着你们在学校的假期生活会多姿多彩,有更大的收获,能够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拓展你们的人文视野。

    再次祝愿大家假期愉快,新春幸福!(王倩)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