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中国梦”主题系列之我的中国梦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4-22 23:21  点击:

多少年前,作为中国人的我们曾膜拜敢于打拼出一片新天地的美国梦;几年前,我们还在引用着韩国身土不二的民族精神。如今,作为中国人,我们骄傲地向世界宣告,我们也正在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想——中国梦。

1840年的鸦片战争,不仅打开了中国的国门,亦打破了固步自封的统治者的“天朝之梦”,大梦谁先觉,越来越多的志士仁人从中醒来,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我们,打破眼前的黑暗,走出一条光明之路,开始了中国梦的旅程。

如今,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我们,依旧在做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了14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

一代代的中国人,在神州大地上,用双手打拼未来,用汗水浇灌梦想,奋斗不息。于是,一颗颗载满梦想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开出一朵朵绚丽的花,一百多年以来,我们圆了民族独立梦,圆了百年奥运梦,圆了航天航海梦,也圆了房子、汽车、上学、养老的百姓梦。

梦想依旧在前方,吾辈将上下而求索。让世界为我们见证,一个更加美丽的中国梦将在我们手中梦想成真!

撰稿:2011级经济二班 徐文君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