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时评:天助自助者------评吉大七哥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4-21 22:06  点击:

七哥回家了。在网吧里度过了四个黑白颠倒、与世隔绝的年头之后,他终于与亲人团聚,迈出了走出网吧,走出心魔的第一步。

曾经也是家庭和十里八乡的骄傲,以647分的高分考入吉林大学计算机系,却在大三的时候迷恋上了网游,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缺课、挂科,甚至没有拿到毕业证。因为找不到工作,他提着行李走进了一个网吧,就四年都没有再走出来过。他也想过从头开始,却始终没能鼓起勇气。

沉迷网游的新闻我们并不陌生,从个人电脑开始风靡大江南北开始,初中生、高中生、大学生沉迷网络已经是数见不鲜。网游给人们提供了一个虚拟的世界,在这个世 界里他们可以叱咤风云,可以快意恩仇,可以逃避现实中的一切不顺利和不如意。就如同七哥一般,他无法向父母亲人交代自己的四年为什么被如此虚度,便选择了 一味躲避。

曾有新闻报道北大一学生沉迷网游被劝退,复读考上了清华。可见人生并不是不许行差踏错,而应该有从头再来的勇气。七哥无法面对自己的失败,一逃就是四年,是对自己、对家庭的不负责任。假使他能够鼓起勇气面对这些现实,并做出努力改变这一切,也许现在的他已经非常成功。

上天从来不会厚待任何一个人,天助自助者,只有自己鼓起勇气去面对和改变,才能扭转不利局势。当然,如果能够从一开始就不将自己置于被动地位,才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


(文:记者团 张晓真 联系方式:18844090756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