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中国梦”主题系列之梦想照亮未来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4-13 22:37  点击:

有梦想,才能看到未来。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民主、法制、自由、人权、平等、博爱、天下为公、大同社会,“黄发垂髫,莫不怡然自乐”。但梦想总是走在现实的前方。眼下,多数中国人仍在熙熙攘攘、忙忙碌碌,为生存挣扎、拼搏,无暇他顾。梦想仅止于梦而已。

雾霾的肆虐、“拼爹”的尴尬、“房叔”、“房姐”的不公……追梦的路上一直有着阴影,但我们终是未放弃过中国梦。

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个梦想”传遍世界,象征自由、平等、希望、成功的美国梦令全世界的人都心驰神往。富裕的生活水平、优质的教育资源、广阔的发展空间,都让我们欣羡不已。美国梦是一个成功的梦。

但是,在五千年的中国面前,美国梦仍是年轻的。而我们有着更雄厚的实力与巨大的潜力,去营造和实现中国人的梦。真正的中国梦,必须是建立在追求和实现普世价值的基础之上。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减少追梦路上的尴尬。

正如那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现在,让我们一起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加油。

(撰稿:通讯社记者团 邓望远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