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中国梦”主题系列之继往开来中国梦,脚踏实地报国心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4-11 20:43  点击:

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引发了社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中国梦该怎样解读,这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所遭受的苦难于世界而言实属罕见,但中华儿女一直顽强不屈地拼搏在寻梦、追梦、圆梦的道路上。所以今天,作为当代天之骄子的我们更应怀着一颗报国心,脚踏实地为中国梦去拼搏,去奋斗。

笔者认为,在当代中国,中国梦的实现就是建设成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进一步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就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这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名运紧紧相连,这便是当代青年的责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整栋大楼添砖加瓦,这便是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文:通讯社记者团 邹强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