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关注两会系列之聚焦环保,共爱美丽中国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3-13 23:40  点击:

全国政协委员姚明:“我现在不仅不敢看天,连地都不敢看。我个人对北京的印象是奥运会之后空气质量急转直下,我们要思考得更远一些,在没有看见的时候就想到这些问题,不是看到黄沙满天飞才想到去治理。”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在今年民主党派的众多提案中,“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成为关键词。此次政协前三个编号的提案中,第一、三个均涉及绿色环保。并且,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提交的众多提案中序号为“1”的提案也都聚焦环保。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与工业化建设的不断推进,能源消耗不断加深,环保问题一再被提入日程,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享受着祖国的繁荣与发展之时,是否也应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水资源,节约电源,生态文明有时并未离我们很遥远,重要的不是我们有多少能力改变,而是我们愿意为之改变的一颗心。十八大报告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在平衡发展与环保之间,我们可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就让我们携手一起,为美丽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 撰稿:记者团 王墨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