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关注两会系列之聚焦两会热点
通讯社 发表于: 2013-03-13 23:38  点击:

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3日下午3时在北京隆重召开。2013年全国两会将选举产生第十二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领导人。

对于这次会议提出的改革方案以及两会期间出现的热点问题,我们一直持续关注着。

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国务院做出了机构改革、职能调整的方案,卫生部不再保留、铁道部不再保留、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不再保留,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这样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做到了该取消的取消,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保持了总体相对稳定,并反映了新一代国家领导人继往开来,不断创新的豪情壮志。我们期待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不凡举措。

同时,教育改革、空气环境质量、交通拥挤等问题也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通过这些天浏览微博,笔者发现这些与民生切实相关的话题在微博上同样引起了热议:怎样更好的保障农村教育,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发展;是否可以取消高考选拔人才的制度,从而做到让教育尽可能的适合每一个人;如何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让天空更加清澈,还城市一片蓝天;如何在实现城乡居民的汽车梦的同时让出行更加方便自由。网民们这些关于热点问题的讨论,让我们从一个层面看到了人民对两会的关注,以及对身边切实问题的关心。

两会一年一次,而关注两会带给我们的变化,增强自己作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则是我们对两会的期许做出的最好表达。

(撰稿:记者团 胡钰 审稿:柳汶秀)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