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视角
青年视角
印象中的吉大,前进中的中国
通讯社 发表于: 2012-10-23 16:43  点击:


金融三班孙梦黎

初识吉大,是在高三那个为了大学梦想而奋斗的时候;

初识吉大,便引起了我对她的无限遐思;

初识吉大,总认为她是飘雪北国,东北沃野上的一片纯洁的净土,知识的殿堂……

 

就这样,怀着对吉大的向往,我认真地答完高考这份重要的人生答卷,郑重地在志愿上写下她的名字,最后如愿地扑入她的怀抱,自豪地成为其中一员,置身偌大校园,最突出的感受是:高中的学习生活再苦,如今苦尽甘来;以往遭受的挫折再多,都值了!

 

意志刚强的吉大

 

一切安顿下来后,吉大新生活在艰苦的军训中展开了。营连分列,有条不紊。我有幸成为一营九连的一分子。与教官见面后,军训正式开始。首先是站军姿,听到命令的我对此很不屑:无非是站一会,没什么难的。逐渐地,头顶炙热的太阳,耳边聒噪的蝉鸣,教官严格的检查,就让我吃不消了。我开始偷懒,趁教官不注意,悄悄挠挠痒,擦擦汗,好不舒服。可是看到身边同学刚毅的眼神,一动不动耸立原地,听着教官强劲有力的命令和鼓励,我默然了:作为一个身强体健的大学生,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每一个九连的成员意志刚强,都能挺住,我怎么能退缩,怎么能放弃?想到这些,我不由地挺直腰杆,因为吉大用这样一种课堂教会我今后面对考验要坚韧不拔,意志刚强!

 

积极进取的吉大

 

来到大学,无论是自己的学习状况,还是老师的教学方式,都发生了许多变化。在这里,我见识到数学大师自如巧解复杂难题的潇洒,领略了经济学讲师博古通今的风采,更有幸听取众多国内外成功人士的讲座,尽情畅游知识的海洋。我也见证过同学们争先恐后去占座,围着老师请教质疑,废寝忘食在图书馆温习功课,阅读浩瀚书海,这种朴实浓厚的学风,常鞭策我索求知识的脚步。在继续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需要参加一些社团组织,来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和才艺。经过理性选择,我加入两个社团。通过他们,我结识了朋友,获得了经验,最重要的是我收获了一份珍惜时光,积极进取,充实自己的人生态度。怀着这份态度,拥抱精彩生活!

 

团结和谐的吉大

刚来新环境,最担心的是孤单,想家。初与室友,同班同学见面时,他们陌生的面孔,真的让我不知所措。可是,日子久了,关系熟了,才发现大家都是那么友善,那么热情。宿舍里的四个伙伴,是今后四年朝夕相伴的亲人,都愿意敞开心扉,把心交给你。班上同学,虽来自全国各地,但总能心往一处用,力往一处使。同院的同学,大家都住在一层楼,在你孤独无助的时候,总会送来及时温暖的关怀,支持和鼓励。大家有缘千里来相会,团结和谐聚吉大。学习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中,是我的幸福!

 

其实,印象中的吉大校园,正是前进中的伟大祖国的一个缩影。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中国人民正以热爱祖国,团结一致,爱好和平,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如今,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我相信,祖国会更加昌盛,社会会更加和睦,人民生活会更加安康!而我,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为建设校园,振兴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