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经济学院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2-11-21 12:4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掌握禁毒知识,提升禁毒宣传教育实效,教育培养青年学生形成“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理念。根据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经济学院团委于2022年11月7日至11月16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组织,科学阐释毒品概念,统筹推进好 2022 年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通过传播禁毒知识、弘扬禁毒精神,切实筑牢校园毒品安全防火墙。本次开展的主要活动有:

 1.禁毒主题班会

11月7日-11月16日经济学院各本科生团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了禁毒主题班会,班会通过线上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等多种形式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毒品知识、认清了毒品危害,提高了防毒禁毒意识和能力。同学们表示,自己要坚决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2.禁毒知识竞赛

11月15日,经济学院团委举办了面向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竞赛。该活动吸引了230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使禁毒知识在趣味性和知识性中达到平衡,还为同学们提供了别开生面的竞赛体验。

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11月7日-11月16日经济学院团委举办了“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经济学院各年级本科生积极参与,通过写征文、画漫画,制作微视频等多种方式为禁毒宣传教育贡献出经纬力量。本次活动选出了多份优秀作品:21级文丽菡同学在宣传画中将毒品比作万丈深渊,告诫人们远离毒品;22级的张琦凤舞同学用对吸毒者的采访作为自己微视频的开头,发人深省;20级池梓薇同学以文载道,“铸中华之剑,护红色之脉,以中华之剑,击毒品之魔,抵制毒品,建无毒之家”一言道出了吾辈青年的责任。本次活动极大巩固了学院毒品预防教育相关成果,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

通过本次“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广大经济学子全面认识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经济学子的禁毒、防毒、拒毒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禁毒宣传工作任重道远,展望未来,我将把禁毒工作作为长期目标,净化育人环境,筑牢学院“防毒墙”,为广大经济学子创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