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经济学院“喜迎二十大 青年著华章”系列活动之一:理论宣讲
发表于: 2022-07-31 15:12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学生寄语、给青年学生回信精神,使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弘扬共青团光荣传统,动员经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在发展新征程中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2022710日,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线上宣讲活动,覆盖三个年级,累计九百余名同学参加,由林帆同学主讲。

屏幕截图 2022-07-10 134446

宣讲以腾讯会议直播为平台,整体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通过讲解与视频的结合,回望建团百年的激荡岁月。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五四运动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成立,再到团三大正式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更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后到202255日建团百年。百年历史峥嵘岁月的回顾,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团的发展历程和其在百年岁月中做出的巨大贡献。第二部分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主要分享了建团百年的四个宝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四个希望。青年们也定会牢记嘱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第三部分是行知结合,归结自身。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该如何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经纬青年必当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第四部分是庆祝71日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通过视频重现了二十五年前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从香港回归到202271日香港警队首次全面转用解放军队列,香港的每一步都更靠近祖国。这一部分充分激发了青年的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屏幕截图 2022-07-10 100158

此次线上宣讲活动,一方面帮助同学们了解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另一方面激发同学们自发上进的主动性。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青春奋斗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听党指挥、苦练本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努力成为青年先锋,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和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屏幕截图 2022-07-10 132238

置身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乘着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东风,经院学子需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紧紧地团结在团中央和党中央周围,听团指挥,以党为标,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肩负起国家复兴、民族富强的历史重任。(文:何慕凡)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