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经济学院“喜迎二十大 青年著华章”系列活动之三:征文、vlog比赛
发表于: 2022-07-31 15:10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论党的青年工作》中关于青年团员成长成才部分篇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其它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青年著华章”系列活动,于74月至730日开展征文、vlog比赛,累计九百余名学生参加。

本次比赛活动前期共收集到167篇征文和10vlog作品,依据作品数量、作品内容、作品主旨制定评选标准,对两种形式作品分开评比,最终评选出征文一等奖9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0个;vlog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三等奖各4个。

经济学院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反应积极热烈。杨睿同学在《百年征程,不忘赤子初心;强国有我,再立时代新功》中,以鲁迅先生的话作为开端,从信念、担当、实践三个方面出发,当代青少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理想信念;自觉担当尽责,胸怀‘国之大者’;做事脚踏实地,经百折而不挠;于时代浪潮之上争当不谋私利不怕苦难的先锋分子,再立你我的新功……”文字精炼,立意却深刻;安文萱同学在《青年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中写道:“‘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中国青年不惧挑战,一路走来,成功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化危机、应变局,举世惊叹,用还有些稚嫩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唱响无所畏惧的青春战歌”,歌颂历代青年人的伟大事迹,并代表新一代青年人做出表率:“我们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盛世之中华”;许欣同学在《发奋图强做栋梁,不负年少》的vlog中表示,我辈必将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不难看出,青年们在习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中受益匪浅,发自肺腑的表达自己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并且勇于担起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和责任,胸怀大志,愿一苇以航,逐梦神州,手绘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华章。

此次征文、vlog比赛,一方面督促学生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等内容,另一方面引导大家认识到青年肩负的重要责任,并思考要如何付诸行动,具有深刻的内涵和意义。活动结束,相信大家能以更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相关图片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