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演讲的那些事
社团联合会 发表于: 2017-05-31 00:00  点击:


    201753117:30,一场别具一格的交流会在鼎新图书馆文化沙龙举行,本次交流会TEDxJLU邀请到来自肯塔基大学的Chris教授来为同学们分享一些关于演讲方面的经验。

演讲中

    Chris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口头英语与书面英语的区别,然后分别举例说明了相似的表达方式与相反的表达方式。他向在场同学展示了一篇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演讲稿,并且分析其中不断重复的“I have a dream that...”这个句型在奥巴马的演讲中起到了强化人们心中对于他的深刻印象的作用,这一点是值得借鉴的。

展示演讲稿

    Chris教授提到观众将会对演讲者的表情、手势语、穿着、声调、演讲主题等作出反应。而有效率的信息传递应该要让观众接收到你的情感,是保持中立,或是热情、自信、直接。肢体语言、眼神交流在演讲时也同样十分重要。因此,在我们演讲的过程中应该要注意到这些。

问答环节

全体合照

    分享完演讲的经验后,Chris教授就开始为同学们分享在演讲过程中遇到问题时的解决办法,同学们都踊跃地提出各自的问题,整个过程轻松愉快,每个人都有很多收获。

图文:社联宣传部 林淑琼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