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团学快讯
【党员先锋工程】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张磊 发表于: 2017-05-31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活跃党支部组织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关于公示吉林大学2016年“党员先锋工程”本(专)科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55日下午2:30在逸夫图书馆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磊老师、学生党员及部分重点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优秀学生党员陈炳璋逐字逐句地朗读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五四青年节于中国政法大学同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这告诫我们,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密切相连,做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的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还说:“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青年学生既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克服身上的骄躁之气,多读书多思考,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第二部分是张磊老师组织大家在交流群里发表此次学习的理解和感受。大家在群里各抒己见,阐释了这次活动对他们积极影响和思想建设的积极作用。荣骞同学说道:“作为青年党员要树立不惧摔、挫折、考验的理念,发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精神。”王琛同学认识到:“当代大学生要正确认识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 得到了同学的一致赞同。最后张磊老师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身为大学生,要有思想,有主见,有责任,不仅要勤于学习,更要培养责任意识。身为学生党员更要把自身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要志存高远,多做事,多吃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