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理论联系实际”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团委 发表于: 2013-11-05 23:42  点击:
团委 发表于: 2013-11-05 23:42  点击:1486

    为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推动我院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的蓬勃开展,促进教学改革,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经济学院团委学术部决定举办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理论联系实际”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关注国家、服务社会、注重实用、创新实践
二、组织机构

    经济学院团委学术部
三、 参赛对象
    经济学院10级、11级、12级、13级本科生
四、 竞赛时间及流程:
    ① 时间:2013年11月—2014年5月
    ② 流程及相关说明:
    2013年11月6日—12月10日 项目申报阶段暨前期培训阶段
    团委学术部将组织前期培训,邀请我院老师以讲座形式,对参赛者的
论 文写作方法、文献检索、格式设计等方面进行1-2期完备的前期培训。参赛选手自行撰写申报书,有相似想法的同学可组成一个小组(小组不得多于3人),以小组名义上写一份综合小组所有成员思想的申报书,也可以个人名义写申报书,将作品立意及基本思路以申报书(附件1、或在团委学术部公共邮箱进行下载jjxytwxsb@163.com 密码xueshubu)形式上报至团委,电子版发至邮箱: tuanweixueshu2013@163.com(请注明:学术类、社会调研类)
    2013年12月10日—2013年12月31日项目评定阶段
    邀请我院老师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给予指导意见。对其中可信度高、实际应用水平高、立意新颖、视角独特的社会调查报告类将进行项目立项,最终评定结果将在经济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
    2014年1月5日—3月25日 作品写作阶段
    参赛作品写作阶段,写作完成后即可上交(书面形式可参考附件2中格式),电子版发至邮箱: tuanweixueshu2013@163.com 作品汇总后由评审组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2014年3月25日—5月中旬作品评审阶段
    其中,学术类作品直接交由老师评判。对已通过初审的社会调查报告类项目,将进行事先交由顾问的教师进行评审、打分并举办终期答辩会。评奖结果将在经济学院网站上予以公示,最终将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五、赛制说明
    1、作品要求:
    ① 参赛作品分为社会调查报告类和学术论文类两类。其中,学术论文5000至8000字左右,社会调查报告8000至10000字左右。
    ②参赛选手应注重作品的规范性及真实性,严禁抄袭,一经查实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并对其进行通报批评.
    ③ 各参赛选手申报作品数量与类别不限。国际竞赛上的获奖作品、国家级竞赛获奖的作品、《吉林大学本科生研究计划》已结项作品、吉林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以及经济学院“经济理论联系实际”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不在申报之列。合作完成的作品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
    2、评审及奖项:
    ①本届竞赛对参赛作品进行分类评审,分为社会调查报告类及学术论文类,每组以个人或小组(小组不得多于3人)为单位申报。
    ②最终评选出社会调查报告类一、二、三等奖;学术论文类一、二、三等奖,最终将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并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给予论文集等奖励。
    ③本次竞赛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真实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的评审。根据作品的理论水平、实际应用水平和创新意义进行评奖。其中,对于大一年级组参赛选手,其作品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创新性将作为重要的考核标准,而其学术性及理论性等不作为主要的评审标准。
    以上为本届经济理论联系实际课外学术作品大赛的基本事宜,如果疑问可联系:


金珊18643356605
贾婷15844057237
唐亮亮 15943037378
经济学院团委学术部
2013年11月5日

审稿:胡韵晴    改:团宣韩志强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