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经纬”青年文化播讲(第十二期)
发表于: 2023-01-25 18:10  点击:

改革开放笑春风


改革开放促发展,人民富足笑春风。只有改革开放,才是最适配中国的发展方向,才能实现中国的全面进步和发展奇迹。本期经纬青年文化播讲将带你走进改革开放的四十年,真正了解何为改革开放四十冬,万里江山一片红。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改革开放的40年,是中国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四十年。包产到户,解决十三亿人的粮食问题,开创了新型合作制度;经济腾飞,从僵硬的计划经济到灵活的市场经济,中国不仅解决了脱贫问题,甚至实现经济增长世界第一;科技进步,这四十年我国在材料、通信、计算机、制造业等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载人航天事业也蓬勃发展;国防现代化,我国自主研发的航母、无人机、隐形战机等,均处在世界前沿,代表一流水平;文化软实力,我们成功完成了义务教育全国普及,成功举办了两届奥运会,成功实现了港澳回归……




“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上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鲜明的旗帜,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时代是不断发展变化的,想要不断克服困难、解决矛盾、跨越风险,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的理念,不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工程的建设,中国才能在新时代作出新发展,在新时代走上新道路。





文案:翟爽

视频制作:王一萌
视频审核:齐俊超

排版:王宇娴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