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2022级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经济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2-10-21 16:30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促进新生班级彼此相识、增强班级凝聚力,经济学院于103日至1018日面向2022级本科生13个班级分别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刘晋禹老师和兼职心理辅导员王丹妮老师指导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轶男和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开展,目前均已顺利开展完毕。

本次心理团体辅导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以“一分钟鼓掌”作为热身环节,活跃了此次心理团辅的气氛,明白了客观分析与合理预期的重要性。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被分成几个小组进行自我介绍,在“我知道”中,小组成员彼此之间初步了解,实现了这一活动的预定目标。

随后是紧张有趣的游戏环节!“信任之旅”增进了同学们对彼此的信任;“集体登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人体字母”强化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与配合能力。在各位同学的头脑风暴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该活动部分顺利结束。

最后大家恢复安静,通过“快乐传递”写下对小组其他成员的初印象,大家互相欣赏、互相鼓励;在“信息启迪”环节,大家拿起笔写下自己未来的三个目标,树立了明确的大学目标和人生规划;最后主持人为每个小组准备了彩纸,小组成员集思广益,用心绘制出了属于自己的“团体树”。伴随着“咔嚓”的快门声,同学们拍好了合影,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受疫情影响,为积极响应学校相关防疫政策,经济学院后期决定将尚未完成线下心理辅导活动的班级转为线上进行。自1014日起,朋辈心理辅导员在未完成活动的班级进行线上心理团体辅导,目前均已顺利开展完毕。

本次经济学院“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最终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2022级新同学们适应了新学期节奏,增强了团体凝聚力,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四年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有所收获,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份“心”色彩,并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未来可能面对的学习和生活挑战!

    相关图片: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