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挺脊梁勇担大任,舍小我为成大国 金融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话剧《黄大年》
发表于: 2022-05-26 19:3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党支部的同志们更加努力的弘扬黄大年精神、讲好黄大年故事、传承黄大年事业,2022522日上午1830,经济学院金融学系党支部以线上直播的方式组织观看了话剧《黄大年》。同志们深受鼓舞,感触颇深。

话剧紧扣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向同志们展现了黄大年老先生赤心报家国,铁肩担道义的坚定信念。激励了广大党员忠诚党的事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在生活、学习、工作等多方面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曲植在观看了话剧之后,深有感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黄大年精神是敢于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精神,是脚踏实地、奋斗实干的精神,在思想上,黄大年老师的思想和事迹将永远闪耀在我的心间,成为指引我不断奋进的一盏明灯。”这是曲坤莹同志在话剧结束之后的深刻体会。

魏逵毓同志在了解了黄大年的事迹和经历之后,也有了深刻的感受:“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激荡人心,为我们砥砺前进、振兴中华提供了宝贵的精神力量。”

相信金融学系的广大党员一定能够从黄大年前辈身上汲取伟大精神,继往开来,不懈奋斗!


金融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

2022523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