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财政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话剧《黄大年》 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
发表于: 2022-05-26 19:33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为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于522日组织全体党员线上观看话剧《黄大年》。

开展支部集体观影活动,让支部内党员重温黄大年同志“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誓言,是全体支部同志的集体学习,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宝贵精神。

观看过程中,财政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党员被黄大年严于律己、认真刻苦、矢志不渝践行科技报国的理想所感动,全程认真观看,积极参与线上互动,纷纷向黄大年老师致以崇高敬意

观看后,支部内党员开展交流讨论,表示会铭记这份感动,学生党员张楷涵:“我们要以黄大年老师为榜样,坚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践行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秉承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将个人努力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致敬黄大年精神,青春心向党,胸怀坦荡,不谋私利,不怕困难,脚踏实地,意气风发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坚定信念,紧紧跟党走,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树立远大理想,坚持锐意创新,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唱响壮丽的青春之歌,将黄大年精神发扬并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岳小美同志对黄大年事迹进行了深入了解、学习,在观看话剧后,她深有感悟:“黄大年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充分展现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的统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坚守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

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全体同志以黄大年老师为标杆,学习黄老师爱祖国、爱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学习矢志奋斗、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忘我担当,将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伟大时代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


财政学系本科学生党支部

2022523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