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2022年在线“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 经济学院本科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于: 2022-04-07 23:05  点击:

为关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同学在疫情期间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正确看待疫情,提升对自己,他人的积极关注,提高团体凝聚力,经济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12个班级分别开展了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受疫情影响,此次班会由2021级辅导员老师王丹妮指导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王轶男和班级心理委员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开展,目前均已顺利开展完毕。


班会活动的第一部分为“摇摆时钟”的热身环节,主持人念出游戏口令,刚开始同学们都能够协调好自身,但随着难度升级后许多同学发现手指协调有着一定的阻碍。这告诉我们:在疫情当下,更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及时适应生活的改变。第二部分活动为“情绪安慰剂”,大家感受压力并得到感悟:我们都有感受到负面情绪的时刻,它们的存在自有其意义。我们可以向内发动自己潜在的力量,管理好自身情绪。活动进行到了第三项分组活动“不烦躁的理由”,组内自主讨论近期遇到的麻烦事然后转换角度思考不为此事烦恼的理由,这告诉我们应该在事情来临时及时转换好情绪,用笑容和理性击退烦躁!接下来就在分好的小组内开始第四项“我的一天”活动,小组成员积极提问,让同学们分享自己今天的状态以及放松的方法等,最后小组长总结到:我们在一天中的精力是有限的,而学会合理分配精力会使我们有更高的效率。在小组内成员了解大家的想法之后,我们进入了第五项温情环节“见证彼此”,同学们在其中收到了来自他人的赞美,看见了别人眼中美好的自己,同时也去发现别人身上的美。在活动的最后“我的收获”中,大家自愿发言,分享感悟。同学们在这次的班会活动中不仅仅学习到了缓解烦躁的方法知识而且还解决了自身的烦恼,发现了更好的自己。


本次班会活动到这里就圆满的结束了,同学们在此次的班会里认识到了疫情之下正确的心理状态并且学会了面对压力我们应该怎么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感受到的是同学间的善意与欣赏,收获的是支持与友情。班会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有所收获,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可能面临的学习和生活挑战。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