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2021年“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经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开展激扬青春·共同成长——“经纬”本硕联谊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1-12-08 13:32  点击:

为加强学院内研究生与本科生的联系,并给本科生新生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供经验指导,2021124日,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指导下,经济学院本科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邹亮、朋辈协同发展中心主任王轶男和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李芷玥共同组织了激扬青春·共同成长——“经纬”本硕联谊系列活动。

在热烈的氛围中,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热身小游戏,分别是“阿水的故事”、“松鼠和大树”和“定时炸弹”。在第一个游戏“阿水的故事”中,通过简单的听指令抓手指游戏,大家的情绪瞬间被调动起来,同学们都迅速进入活动氛围。而在“松鼠和大树”的游戏中,同学们被打乱和重新组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熟悉了彼此。

接下来就是问答环节,在这一环节中,研究生学长学姐化身知心大姐姐,细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出建议和指导。李芷玥学姐就保研与考研问题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并对本科同学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建议。而研究生学长王富国则就经济学专业的学习、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学长学姐也告诉同学们:读研未必是我们唯一的出路,还是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

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大家踊跃参与,最终都获得了笔记本、零食等奖品。

这次活动既让本科生同学有所收获、获得成长,也让研究生同学受到了锻炼与鼓舞。相信在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和经济学院的组织下,本硕同学之间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共同拥有美好的大学生活和光明的未来

相关图片: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