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专题
首页 > 活动专题 > 正文
活动专题
“2021年本科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经济学院本科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表于: 2021-11-10 10:40  点击:

为响应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号召,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建立互帮互助互信的班集体,提升班级凝聚力,经济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12个班级分别开展了“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本次活动由兼职心理辅导员刘晋禹和2021级辅导员老师王丹妮指导学生朋辈心理辅导员邹亮和班级心理委员共同开展,目前均已顺利开展完毕。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以“一分钟鼓掌”作为热身环节,活跃了此次心理团辅的气氛。活动中,有的同学对自己期望过高,也有的同学对自己期望略低,大家都在活动中深刻认识到了客观分析自己能力的重要性。简简单单的鼓掌告诉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自己的预期难免会与现实有出入,但我们一定要努力向着自己的预期努力,超越自己的预期,实现自己的目标!接下来的活动中,同学们被分成几个小组并进行自我介绍,顺利完成了“我知道”这一活动的预定目标。

随后,紧张有趣的游戏环节开始!主持人组织了“信任之旅”的游戏。体验盲人的同学需要戴上眼罩,在引路人的指引下跨过同学们提前设置好的层层障碍。“盲人”们姿势千奇百怪,惹得大家开怀大笑。最终在引路人的指引下,“盲人们”都顺利通过了障碍,到达终点。而在下面的“集体登陆”游戏中,同学们更是集思广益,发挥各自的作用,作出必要的协商,最终成功地站在一张报纸上。最后的“人体字母”游戏更是把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配合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各位同学的头脑风暴和完美配合下,该游戏最终顺利完成!

最后主持人为每个小组均准备了卡纸,大家在卡纸上画出了心中的“团体树”,并在上面画上了自己的名字和一些可爱的装饰物,留作纪念。在“咔擦”的快门声中,同学们拍好了合照,顺利结束了此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经济学院“相亲相爱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最终圆满完成。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适应了新学期节奏,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对未来大学的四年生活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交换了想法,收获了友谊。希望经济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在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中有所收获,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未来可能面临的学习和生活挑战。

相关图片: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