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远程面试技巧
发表于: 2013-10-14 22:46  点击:

 

社会早已跨入互联网时代,各种社会行为都能够在网络上完成,面试招聘也一样。远程面试就是在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之一,面对日益发达的远程面试市场,作为求职者的我们应该怎样才能够在“远程面试”这个大环境之下抢占先机,入职自己期望的职位呢?、

 

         远程面试是指企业面试官与求职者分隔二地,双方通过网络视频的模式,进行双向交流,能使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相互了解,从而双方都可更准确做出聘用与否、受聘与否的决定。
 

     远程面试的途径

 

        1.电话面试:随着网络求职的不断发展,异地求职者越来越多,用人单位往往选择先在电话里和求职者做一次电话面试,对求职者各方面的情况有一个初步的掌握,再决定是否给他(她)现场面试的机会。
 
 
        2.异步视频面试:数字面试管理系统是国内首款异步视频面试平台,利用平台独有的异步视频技术,企业HR只需要简单的用短信或者邮件将面试邀请发给候选人,候选人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摄像头等设备录制并上传视频答卷,然后企业HR就可以观看、评价、分享和比较视频,随时随地轻松完成候选人筛选。
 

 

       3.在线视频面试:是指用人单位与求职者足不出户利用连通了互联网的电脑,通过视频摄像头和耳麦进语音、视频、文字的方式进行即时沟通交流的招聘面试行为。
 

应试技巧:

 

     技巧一:知道“他是谁?”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想面试成功首先应该知道坐在你面前的“对手”是谁。因为远程面试效率很高,企业招聘的范围也会相应扩大,这些就决定了我们的“对手”不会是企业高管。职通天下资深HR告诉求职者,企业给求职者面试的一般是HR助理,顶多是人事专员。在参加远程面试的时候我们应该尊重“对手”,做到举止礼貌,言谈有度,因为对方决定了你是否能够通过这一关,同时你这一关的视频也会记录下来作为你通过的凭证。

 

     技巧二:应该“在哪里?”

 

安静的环境是顺利完成面试的前提条件。我们通过事先和企业约定好时间,保证自己能够处于一个不被打扰的环境,这样我们才能专心的完成面试而不会被别的事情弄得心烦意乱。参见面试的时候把无关的软件关掉,避免各种提示音的响起而干扰到面试。在面试过程中如果出现网络顿卡的现象,我们应该先有礼貌的道歉,说明情况之后请求面试官再重复一次。

 

     技巧三:明白“为什么?”

 

求职者的日益增多让企业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常常出现上数十上百人争取一个岗位,这样的话企业HR肯定会在面试前进行一次筛选。那么我为什么能够参加面试呢?既然我们能够参加面试,就证明我们通过了筛选,符合对方的条件。得到肯定的同时,我们要明白自己哪些条件符合企业的要求,是学历还是经历,是工作技能还是领导能力?明白自己的优势之后,我们才能做到心中有数,面对面试官的刁难也能游刃有余,发挥自己的优势,那么你期望的offer就不远了。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