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园地
首页 > 心理园地 > 正文
心理园地
四招应对心理问题
通讯社 发表于: 2011-11-23 22:31  点击:

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应积极地去看心理医生,千万不要因害羞与世俗的偏见而讳疾忌医。 另外,除了找心理医生咨询、疏导和治疗外,大学生也应该积极进行日常性的自我调适。 ??

1.确立新的适合自己的追求目标。 ??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会使心理指向集中于一处,这样无形中会转移注意力,削弱心理问题对心理的影响,并有了内在驱动力,可促使人变得积极向上,从而更有利于克服各种心理问题和疾病。 ??

2.正确对待学习、生活与就业所带来的压力。

从心理学角度来说,一个人以一种自信、坚强、乐观的精神面貌面对生活,是有助于及时调整心态,从心理困境中走出的。 ??

3.积极转移注意力,学会自我宣泄。 ??

转移注意力,是有助于摆脱心理困境的。 ??

4.正确对待情感问题。 ??

情感的困惑与恋爱的危机,始终是诱发青年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一大因素。面对失恋的打击,大学生应学会理智地应对,如积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从事其他事情诸如外出旅游、找知己倾诉等等以冲淡心理的压抑与痛苦。

关于菁园网站 | 发文统计 | 联系我们 | 网站管理

技术维护: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431-85166007

自2012年3月16日起,本网站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