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W > 正文

W

王连忠

经济学系

副教授

邮箱: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经济学

所研究方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经济理论、财务理论、中国经济发展史、东北地区经济及台、港、澳地区经济

讲授课程:中国经济史、审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筹划、信用管理、中国经济思想史等

教育经历

1985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1988年,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国经济史专业毕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8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8.05-1990.09,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助教;

1990.10-1998.09,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1998.10-现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科研项目

先后参加了几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项目组,作为项目组成员完成了自己承担的科研任务;另外,作为课题组负责人主持了两项科研项目和一项教改项目,还参与了《投资经济学》和《中国经济史》教材的编写,现正主编《长春工业经济发展史》一书。

获奖情况

发表了20余篇论文和研究报告,其中两篇论文分别获得吉林省政府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和三等奖,还有多篇论文获市校级和省学会级奖励。此外,我讲授的《审计学》课程在学校组织的主干课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被授予“纪念中国共产党‘五一’口号发表六十周年,民主人士为建设美好长春做贡献先进个人”称号;曾多次被评为民盟吉林省优秀盟员、民盟长春市优秀盟员;还被民盟长春市委授予突出贡献奖和参政议政精英奖;曾被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评为优秀社会工作者。

社会兼职

吉林省中国经济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吉林省政治经济学学会会员、民盟吉林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此外,还是政协长春市委经济与科技委员会委员、民盟长春市委参政议政专家组特聘专家、吉林大学特聘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