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走进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7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能够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下的主流思想,把握学懂弄通做实的工作原则,按照学校“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通知”的精神,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组织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博士生讲师,以不同学科背景从多层次多角度深刻解析十九大内涵与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思路,通过博士生讲师们走进基层学院的方式,向各学院研究生、本科生等青年学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22博士生讲师团本次走进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开展解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担任本次活动的讲师为来自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博士研究生闫立光。

本次宣讲活动以《从十九大谈中国共产党何以自信的文化之维——兼谈革命文化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牢牢紧靠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讲团讲师闫立光将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并依次探讨分析。第一部分为革命文化的概念之辩,向我们介绍了和革命文化相关的几个概念:革命文化、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等,谈这些文化的意义在第二部分中为我们做出了解答。第二部分为革命文化的价值之思,从革命文化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以及革命文化对现实人的精神价值两方面进行介绍。最后一部分讲的是革命文化的传承之维,首先还是加强学理研究,接着加强革命文化的保护与开发力度,同时要形成传承革命文化的合力。

讲座期间,闫立光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地理解剖析十九大精神,并将自身的体会与经验积极与同学们分享,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同学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