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汇智聚力,勇往职前”经济学院举办2022届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量:

5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汇智聚力,勇往职前”的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2021届金融学硕士毕业生郭正阳和2021届财政学硕士毕业生秦涛,二位就个人的求职经历以及所在行业的情况和发展前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冯舒老师、2021届硕士生和非应届硕士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现就职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的郭正阳,从地域、行业岗位、薪酬待遇和工作强度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择业过程,分享了自己获取企业招聘信息的途径,以及笔试面试如何准备的。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的基本情况郭正阳讲到她国家开发银行结缘过程,从实习开始因此她建议研一的同学们利用好假期时间去实习,有助于丰富自己的简历,在秋招春招中脱颖而出。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王馨卉、李芷玥以及宋柯等同学对于实习的选择、国开行看重的条件、晋升路线等进行了提问,郭正阳一一作出了解答。

接着分享的是现就职于苏州大学的秦涛,他详细列举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又从招聘辅导员信息的来源,笔试和面试的大致内容,如何备考,怎么获取考试资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秦涛分享了辅导员的九大工作内容,从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角度客观分析了辅导员工作的优缺点。他建议大家珍惜应届生身份,谨慎去往异地小城市,冷静待体制内工作。秦涛最后对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进行了探讨,“没有完美的工作,只有知足的人”,保持对于生活的热爱是最重要的在提问环节,秦涛解答了李星霖、黄采蕊同学关于行测申论的准备时间以及辅导员考试与公考内容的区别的疑问。

最后,冯舒老师在总结发言,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早谋划,早做决定,尽早明确目标,并对研一研二的同学分别提出了希冀。希望研一的同学能够在讲座后有所收获,正确认识自己,尤其是专硕的同学,有目标后在假期找一些相关实习。面对疫情之下不利的就业形势,研二的同学一定要沉得住气,增强就业信心,对于大家感兴趣的就业单位,学院可以再邀请去年毕业的同学与大家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