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2021年“心灵沟通”主题班会系列活动——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展心灵沟通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量:

49日,经济学院新生研究生在朋辈心理辅导员袁丽丽的组织下,进行了多场“心灵沟通”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游戏,逐步打开心扉,袒露自己的烦恼,积极调整自己的情绪。

第一个环节是“自我介绍与放松”。首先,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在互相认识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放松姿势,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渐渐进入了放松的状态,为接下来游戏的开展做好了准备。

第二个环节是“情绪大头贴”,表演的同学各尽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能力,而其他同学在猜词的过程中更是产生了许多有趣的想法。世界经济学专业的许笑嘉同学表示:“在游戏的过程中,不仅释放了自己的情绪,也见到了同学们不同的一面。”

在保密环节中,大家紧握住彼此的拇指,共同承诺不会在游戏以外提起今天大家倾诉的烦恼,大家彼此信任,也更加亲密了。随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开始倾诉自己的烦恼与不安,在相互鼓励中,不断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在这一环节中,我们也发现,大部分同学的烦恼都是来自学业与工作的压力,而同学们在这方面的问题也需要我们在后续的工作中重点注意。

除了上述的环节之外,同学们还一起做了一些放松身心的小游戏:你比划我猜,词语传递等等。在这些游戏中,大家暂时忘记了学业的压力,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本次活动达到了帮助同学关注自身和他人情绪,形成班级互助的氛围,增强学生人际吸引力的目的。同时,也让我们对心理工作重点有了更深的把握。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其他心理活动,我们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建立良好的心理状态,更加自信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