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关于评选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2      点击数量:

研究生培养单位:

 

宝钢教育奖是由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根据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通知》(宝基字〔20223号)要求,现将2022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研究生)评审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基础学制内的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

 

二、奖励人数及奖金额度

每个培养单位可推荐1位候选人,学校在候选人中评选出3位吉林大学2022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获得者,每人奖金10000元(壹万元)。

另按宝钢教育基金会要求,将在3位获奖者中继续遴选1人参加全国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评选,特等奖获得者奖金增至20000元(贰万元)。

 

三、申报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当前学历阶段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奖学金。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五种能力);

3.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当前学历期间取得具有科学价值、技术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或文化价值的科研成果。成果形式为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著、咨询报告及发明报及发明专利等。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吉林大学,本人为第一作者、通讯作者或导师外第一作者。(发明专利为前3名发明人);

4.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5.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6.本学年度未曾获得其它社会奖学金,当前学历阶段本奖学金不能重复获得;

7.当前学历阶段已用于参评并获得社会奖学金的科研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四、评审程序

1.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各培养单位根据申报条件开展评审,推荐候选人,在培养单位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上报材料的完整性和真实性等内容进行复核,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获奖候选人及特等奖推荐人选;

3.获奖候选人名单将在校内办公网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报人力资源处进行汇总;

4.特等奖由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五、申报材料

被推荐人应认真填写并提交下述电子版材料:

(1)《吉林大学研究生宝钢奖学金申报表》;

(2)《研究生申报社会奖学金信息汇总表》;

(3)《佐证材料》:申报人当前学历阶段最具代表性优秀研究成果证明(不多于3项)、获奖证书等材料汇总为PDF文件,命名为“培养单位名称+候选人姓名+宝钢”,具体参照附件3。


六、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于2022年09月09日(周五)下班前将被推荐人电子版材料发至zhouxy@jl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特此通知。

 

联系人:周翔宇    电话:0431-85167605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0901

 

申报的同学请自行前往OA下载相关附件,并于9月7日(周三)下班前将全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fengshu@jl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