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金融系 > 正文

金融系

杜婕

金融系

教授、博导

邮箱: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金融学

所研究方向:金融制度、金融市场

讲授课程: 金融市场、投资银行学

教育经历

1989年,吉林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国民经济管理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9年,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1年,日本关西学院大学商学部,访问学者;参与美国富布赖特项目考察学习,多次赴日本、美国、英国调研、讲学与合作研究。

工作经历

历任吉林大学国民经济管理系、会计系教师,经济学院副院长。同时兼任吉林省九、十、十一届人大常委、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金融系教师,吉林省政府参事。

科研项目

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前曾主持过省部级重大项目《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均衡发展》该课题成果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做出了重要批示并转交国家有关部委。主持承担过十几项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同时,在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政府参事期间,撰写了几十篇提案和建议案,为国家和吉林省的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意见和建议,受到了国家和省领导的高度评价。先后在《中国金融》、《光明日报》、《经济问题》、《财经科学》、《管理世界》、《吉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战线》、《财政研究》、《财贸经济》、《财贸研究》《宏观经济管理》、《当代经济研究》等学术报刊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出版了《金融创新与我国金融发展的选择》等专著

社会兼职

吉林省政府参事、吉林省金融学会副会长;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等数家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独立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