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30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申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研究选题(附件1)是近年统计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现实问题。每个选题均列示了研究内容、研究期限和资助经费。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编在岗教师。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指导课题研究的能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承担项目研究;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不具备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申报人需由两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

三、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1.申报人应按照重大统计专项选题进行申请,不能自拟题目;要围绕选题列示的研究内容进行论证。

2.申报人只能申请一项重大统计专项,且2022年度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的申报人和有未结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重大统计专项(在2022年3月31日之前没有取得结项证书)。

3.申报人填写《申请书》中表1基本信息时,“预期完成期限”按照不同选题的要求填写;“最终成果形式”选择“研究报告”。

4.重大统计专项研究成果未经同意,不得公开发表;经同意发表的研究成果,应注明“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字样。

5.请申报人务必确保电子版及纸质版所报材料的一致性。

四、申报办法及申报时间

申报人下载并按照要求填写《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论证活页》(附件3),请各单位科研秘书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并填写《项目信息表》(附件4),并于5月13日前先将本单位电子版材料报送至社会科学处,因受近期疫情影响,纸质版延期提交,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联 系 人:侯书理

电子邮箱:houshuli@jlu.edu.cn

附件:

1.国家统计局重大统计专项研究选题

2.全国统计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论证活页

4.项目信息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