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学术信息

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午间学术沙龙24期(总第71期): 碰撞与融合——“医”“文”的学术交叉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量:

为充分发挥我校学术底蕴深厚、学科门类齐全优势,全力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推进科研育人建设,丰富创新我校跨学科学术交流形式,涵育师生精神家园和人文风尚,社会科学处、工会、图书馆联合主办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午间学术沙龙第24期(总第71期)。

一、活动主题

医学关注人类的身体健康,而人文社会科学思考人类的心灵,不同学科之间的碰撞与融合会更体系性地面对实践和解决问题。学科的划分是为了更专业地认识世界,但学科的划分也阻碍了知识之间的融通,学科之间的碰撞与融合既是结果,更应该是过程,因此需要在教育阶段打破各自学科的藩篱,从本科生阶段打通学科界限,培养具有多学科基础的复合型人才。吉林大学医文融合研究平台,不断为临床科学理性注入医学人文精神,从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到人才培养,为构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医疗健康生态体系,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科研思维和人文修养的卓越人才。

二、主持人

秦彦国 第二临床医院教授

三、特邀嘉宾

迟宝荣 第一临床教授

曲红梅 哲学社会学院教授

许天敏 第二临床医院教授

翟文瑞 第二临床医院主治医师

   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

郭德明 第二临床医院博士研究生

四、与谈人

人文学部、社科学部、医学部等学部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

五、举办时间

2021618日(星期五)中午1130

六、举办地点

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七楼七维创想空间

七、参与方式

欢迎我校对活动主题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请计划参会的教师于617日中午11:30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联系人邮箱,我们将为参与活动的教师提供简餐,请您完成报名后确保准时参会。

如您有想要与大家分享的学术内容可随时发送《推荐表》(附件2)到联系人邮箱与我们联系,期待您发起新一期午间学术沙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吉大新医文”“龙鹏吉大”系列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学术活动信息。

联系人:于天琪 电话:85166109 邮箱:ytq1214@jlu.edu.cn


附件:1.午间学术沙龙(第24期)报名表

     2.午间学术沙龙活动主题推荐表

              社会科学处 工会 图书馆

                     2021616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