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

学院举办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1-09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安排,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经济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策划,于2022年10月28日举办了第一场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到学校“宣讲团”成员,经济学院院长兼金融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建联络员申建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主持。

宣讲会上,丁一兵院长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体结构框架和理论创新提出的具体要求作为切入点,结合专业研究领域,对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师生受益颇多、反响良好。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学院党委将结合学科特点,持续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把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实际任务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