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本科教学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拔尖基地班(匡亚明实验班)全体师生赴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实践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1      点击数量:

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关于在吉林大学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和《经济学院开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深入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2023年5月26日,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理论经济学)基地班(匡亚明实验班)2022级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副院长邵学峰教授的带领下到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实践调研和参观学习。

到达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受到了沙金明副总经理等华为云(长春)管理团队的热情接待。沙金明副总经理亲自讲授,围绕华为云(长春)的主要业态和领域、研发方向以及落地长春后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并详细介绍了华为云在卫星定位、AI智能制造、产业链升级、动画渲染等方面的应用以及华为云服务地方、云企合作的广泛影响。

华为云生态业务部王芸鹏部长与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关于华为云业务领域相关内容特别是华为云的发展现状、华为云业务的全国布局以及与政府、地方企业的合作范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授和交流,使到访的师生全面深刻地了解华为云在新基建、云计算、助力企业产业升级等方面的研发方向和贡献。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也就华为未来发展、核心技术突破等进行了互动和提问,沙金明副总经理、王芸鹏部长做了进一步分析和详细解答。

本次实践调研学习活动再一次将思政教学、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有机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从经济学科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基础和源头入手,激励广大师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进一步拓展了我院师生在高质量发展下经济学理论研究的视野,丰富了学习和思考的内容。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拔尖基地班(匡亚明实验班)班主任邵学峰教授与华为云(长春)联合创新中心沙副总等表达了开展双方合作的愿望。

本次调研学习活动特别得到了经济学院赵放教授的大力支持,部分研究生也一起参加了活动。(文/王德智、万锐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