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点击数量:

按照《中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2023510日,在东荣大厦A808室,学院党委邀请邀请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团委书记马景惠,指导组副组长、校团委副书记曲侠潼,指导组联络员、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房檬檬,以及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聂宏凯主持。



会上,宋冬林教授以“科学把握党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基于理论与实践的新综合”为题,从问题的提出、什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如何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三个部分入手,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心得体会,系统阐述了为什么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与实践的新综合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综合与超越。

聂宏凯在总结中强调,宋冬林教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见解,宋老师从专业领域出发,为我们阐释了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具体实践紧密结合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为我们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拓展了新思路、开拓了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