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党委赴中韩示范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10      点击数量: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吉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聂宏凯同志、院长丁一兵教授等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代表一行19人赴中韩示范区调研考察,双方就示范区重点企业及项目园区的运营管理、先进技术、行业发展及营商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春对外开放合作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旭,政务服务中心、国资办及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及示范区冷链物流产业园,参观人员就目前经营情况、运营模式、技术原理、远期目标和产业未来前景进行全面了解,对示范区氢能产业发展及冷链物流建设工作现阶段取得的成果感到震撼。

座谈会上,赵旭简要介绍了示范区整体发展规划和特色产业培育情况。他表示,欢迎未来吉林大学学子来到示范区学习实践,为示范区发展注入新的力量,希望示范区能够与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广泛且深入的合作。


丁一兵在发言中高度赞誉了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基本情况,希望日后双方加强在科学研究、咨询服务、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合作,也欢迎示范区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吉林大学学习深造。

宋冬林表示,在国有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的大环境下,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将与学院一道积极为示范区发展建言献策,助力示范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聂宏凯表示,中韩示范区营商环境好、创新能力强、区域格局优、开放活力足,发展势头猛,是一片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热土,一片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热土。

学院和中心教职工还参观了长春天明盛科技有限公司、迈格钠磁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韩示范区制氢加氢一体化站及康拜秸秆产业园等示范区重点企业、项目。

此次到中韩示范区参观调研,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站,目的是深刻体会地方政府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带动社会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以及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有效转化现实生产力的伟大壮举。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实践中,学院党委将继续解放思想、开拓眼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在实际工作应用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