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铸魂忆初心,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望道》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数量:

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经济学院党委于4月21日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望道》。


电影详细讲述了百年前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过程,以追寻真理为主线,讲述了陈望道先生从五四运动至新中国成立后的生动故事,深刻还原了陈望道先生为国家民族寻道、望道和守道的伟大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的奋斗历程和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峥嵘岁月。

观影结束后,研究生党员们纷纷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2022级硕士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青青分享道:“百年前那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为了寻找国家的出路上下求索。走过千山万水,仍怀赤子之心。我们学生要在新时代树立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社会主义新征程中,唯热爱与信仰不可辜负。”

2022级博士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鼎庆认为:“通过观看电影《望道》,让我们看到了那代人的信仰和坚持,执着和奉献,二十世纪的党史回溯在我们眼前,历久弥新的中华精神回荡在我们的心间,我们青年党员要更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2021级硕士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鲁昕宇谈到:“陈望道先生让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追求光明与真理的坚强与无畏,作为一名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不忘初心,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服务。”

下一步经济学院党委将继续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传承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使广大学生党员做到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砥砺奋斗、不负人民,努力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