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点击数量:

4月20日,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聂宏凯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学校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团委书记马景惠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聂宏凯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质量标准,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等四个方面入手作了部署动员。

聂宏凯强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目的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此次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全党开展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工作,学院广大师生要以此为契机,以真的态度、实的行动、严的作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修炼勤学之心、砥砺奋进之行、弘扬实干之风、展现担当之为,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现实动力。

马景惠在讲话中指出,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指导组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团结奋斗。

会上,马景惠介绍了校内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校主题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主要负责人,系主任、师生党支部书记,科室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