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2017年夏令营 > 正文

2017年夏令营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学术夏令营入营学员名单公示及具体日程安排

发布时间:2017-07-01      点击数量:

1、经同学们自主申请,学院夏令营工作小组审核初选,确定《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学术夏令营入营学员名单》(详见附件),请名单中各营员按要求准时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未按时报到或中途退出者,视为自主放弃。同时,也欢迎本次夏令营未能入选者,继续关注我院保研及考研等相关信息。

报到时间:7月10日周一,13:00开始。

报到地点:长春市前进大街与星火路交汇松江大厦B座,如家酒店一楼大厅。

2、所有营员均需参加个人学术论文宣讲、专业课笔试及综合能力面试考核。

(1)个人学术论文宣讲(总分200分):主要考核个人学术科研能力。每人根据本人提交的学术论文,准备10-15分钟ppt演讲。

(2)专业课笔试考核内容(总分为150分):政治经济学(50分)+微观经济学(50分)+宏观经济学(50分)。专业课笔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个小时。

(3)综合能力面试考核内容(总分150分):外语能力测试(50分)+综合能力测试(100分)。

外语能力测试主要考核考生外文翻译及会话的准确性、连贯性和总体性等,内容包括即兴叙述或描述,专业英语问答,主考教师自由提问等,每生须准备不超过3分钟的英文自述。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治素质、人文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以及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跨学科加试:本科为非经济或管理学士学位者,需要参加跨学科加试。跨学科加试为通过性考核,得分不计入总分,在面试中进行。

(4)最终总成绩(百分制)=(个人学术论文宣讲得分+专业课笔试得分+综合能力面试得分)/500*100。

3、具体日程安排请详见附件。咨询电话:0431-85166007,0431-85167027。

经济学院

2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