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工会 > 正文

工会

关于选举吉林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      点击数量:


根据《吉林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方案》校党发〔2018〕9号文件的相关要求,按照《吉林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在学院内开展吉林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一、“双代会”代表名额分配:

1.代表团名称:社会科学学部代表团;

2.党委名称:经济学院党委;

3.代表人数名额:6人。

二、“双代会”正式代表条件:

1.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拥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有较强的事业心,较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开拓和创新精神;

3.有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办事公道、作风正派、正直务实、联系群众,努力为群众办事;

4.与学校签订聘任聘用合同、具有聘任聘用关系的教职工。

三、“双代会”正式代表选举流程:

1.4月10日-4月11日,由经济学院各工会小组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推荐不少于7人的候选人做为初步人选,进行排序后上报候选人推荐名单,候选人范围为符合“双代会”正式的代表条件的全院教职工。

各工会小组机构名单如下: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工会小组、经济学系工会小组、国际经济系工会小组、财政系工会小组、金融系工会小组、行政教辅工会小组。

2.4月12日,经济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从候选人初步人选中酝酿候选人,候选人员名额多于正式代表名额的20%(至少为7人);

3.4月13日,经济学院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参加差额选举代表人数应该超过教职工代表人数的2/3,“双代会”正式代表必须获得超过参加差额选举代表人员半数以上的赞成票,按得票多少排序,按经济学院党委分配代表名额产生代表。

4.4月15日之前上报经济学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名单。

四、“双代会”正式代表选举工作的几点要求

1.各工会小组应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召开学校“双代会”是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希望各位教职工从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办学及有利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有利于学校政治稳定、有利于把学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抓好工作落实。

2.各工会小组要高标准、高质量地认真做好“双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

3.各级组织单位要按照工作日程的要求,掌握好各阶段时间进程,保质按时做好各阶段工作,努力把“双代会”开成一个催人奋进,鼓舞士气,推动改革,凝心聚力的大会。

五、此次“双代会”正式代表选举工作设立秘书处,秘书处设在东荣大厦813室学院综合办公室。

秘书处工作邮箱:qinchuan@jlu.edu.cn

秘书处联系人:吴波,电话:85166141

秦川,电话:85167055




中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    


附:《经济学院“双代会”代表候选人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