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博士后 > 正文

博士后

吉林大学计划外博士后申请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数量:

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按照“随时申请、定期评审、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计划外博士后招收工作。

一、招收条件

(一)申请者年龄一般在35周岁以下(不过36岁生日);

(二)申请者原则上应为高校、科研院所的教师、医生和科研编制人员,在站工作期间应保证全脱产,不得兼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三)不招收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申请流程

(一)准备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包括《吉林大学计划外博士后申请表》(以下称《申请表》)《吉林大学计划外博士后申请信息汇总表》(以下称《汇总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申请材料见附件1)

2.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填写《申请表》,A4纸单面打印,一式一份,交工作所在基层学院及单位人事部门审核并签字盖章,将《申请表》扫描成PDF电子版(PDF扫描件分辨率:300DPI,文件名:姓名+计划外博士后申请表)。

3.严格按照填表说明填写《汇总表》,保证《汇总表》与《申请表》信息一致。《汇总表》须经申请的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审核并签字盖章。

4.准备相关证明材料,材料包括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博士学位证、毕业证复印件及《申请表》中列出的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如:项目批准立项通知或结项证书复印件;论文所发刊物封面、目录、首页等复印件;专利证书复印件;荣誉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一式一份,A4纸左侧装订,加封面及目录(附件4),经申请的合作导师及博士后流动站所在中层单位审核,并扫描成PDF电子版(PDF扫描件分辨率:300DPI,文件名:姓名+计划外博士后证明材料)。

(二)报送申请材料

1.工作时间内,申请人可随时将《申请表》纸质版及PDF电子版、《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及PDF电子版报送学校博士后工作办公室(中心校区鼎新楼A625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postdoc@jlu.edu.cn

2.6月1日、12月1日为报送申请材料的时间节点,分批次提交学校评审会(即6月1日前报送的申请材料参加当年6月的专家评审会,12月1日前报送的申请材料参加当年12月的专家评审会)。

(三)组织专家评审

学校于每年6月及12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拟进站人选。评审结果在吉林大学博士后网站公布。

(四)办理进站手续

经公示无误的拟进站人员按要求准备进站材料,报送博士后工作办公室。(进站材料见附件2

三、相关要求

1.申请者须保证申请材料真实准确,如发现虚假信息,学校将不再受理其进站申请。

2.学校不再发布计划外博士后招收通知,申请者可按上述要求自行准备申请材料,随时报送至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学校定期召开专家评审会确定进站人选。


附件:

*通过专家评审方可准备以下进站材料*


       


附件【】
附件【】

 

 

 

具体附件详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