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财政系 > 正文

财政系

李士梅

财政系

教授、博导

邮箱: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产业经济学

所研究方向:产业经济学理论,国有经济理论

讲授课程:财政支出学,公债经济学,经济学说史

教育经历

1982年-1986年,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 ,获得哲学学士;

1996年-1998年,吉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0年-2005年,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3年-2004年日本关西学院大学访问学者。

2015年创价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86年-1996年吉林大学思想政治系列讲师及行政管理工作,1998年起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教师工作至今。

科研项目

独立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常态下战略性新兴产业混合发展的机制创新研究”、教育部基地重大课题,“国有经济在加快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主导作用研究”、吉林省长吉图办项目,“吉林省长吉产业发展示范区城乡一体化研究”、吉林省软科学项目,“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趋势研究”、企业委托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研究”、吉林大学博士基金项目,“中国企业信誉问题研究”、吉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吉林省中小企业信用的缺失及治理”。在主攻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理论的同时,致力于中国农业产业化及银发产业的研究。多项咨询报告被省部级相关部门采纳并获奖。

近年来在《社会科学战线》、《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光明日报》(理论版)、《农业技术经济》、《求是学刊》、《当代经济研究》等CSSCI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要观点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部分转载,《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著有《信誉的经济学分析》、《公债经济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国有企业作用的理论研究》。

获奖情况

2011、2012年被评为长春市优秀政协委员。

关于长春市文化产业突破性发展的建议,被评为“长春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优秀提案。

关于长春市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议,被评为“长春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优秀提案。

关于扶持长春市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被评为长春市社会科学三等奖。

社会兼职

吉林大学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

长春市第十一届、十二届政协委员;

长春市九三学社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