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徐宁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副教授

邮箱:ningxu516@jlu.edu.cn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学科专业: 世界经济

研究方向: 宏观经济计量分析、动态随机一般均衡、货币经济学

讲授课程: 国际市场营销、经济学分析与应用

教育经历

2015.09-2018.06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 博士

2013.09-2015.06 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 硕士

2009.09-2013.07 太原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 本科

工作经历

2022.09-现在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2020.11-2022.08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

2018.09-2020.11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世界经济博士

科研项目

[1]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增长趋势的实时测算与收敛特征分析研究(项目编号:21CJY062),项目负责人,在研。

[2]第1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资产价格错位与货币政策规则:解域模拟与损失计量 (项目编号:2019T120229),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3]2017年“吉林大学研究生创新研究计划”立项项目:我国资产价格错位的形成机理会与货币政策调控研究(项目编号:2017059),项目负责人,已结题。

学术论文

[1] 徐宁、丁一兵、张男:《利率管制、LPR与完全市场化下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对比与实证检验》,《南方经济》2020年第5期,38-52页。

[2] 徐宁、丁一兵:《混合型货币政策规则的宏观调控效应研究:基于宏观经济稳增长和金融系统防风险双重视角》,《浙江社会科学》2020年第4期,27-36页。

[3] 徐宁、丁一兵、张男:《经济不确定性冲击与货币政策的时变反馈——基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数据的研究》,《财经科学》2020年第1期,7-18页。

[4] 徐宁、丁一兵:《我国不同种减税政策的宏观调控效应测度:基于DSGE模型的对比研究》,《暨南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24-35页。

[5] Xu N., Ding Y.B. Identifying the Changes in Business Cycle and Driving Force Conversion in China, The Frontiers in Economic and Management Research, 2019年.

[6] Liu D., Xu N., Zhao T., Song Y. Identifying the nonlinear correlation between business cycle and monetary policy rule: Evidence from China and the U.S., Economic Modelling, 2018, 73: 45-54.

[7] 李玉蓉、徐宁:《我国货币中介指标有效性的实时对比——兼论社会融资规模的适用性》,《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4期,23-30页。

[8] 徐宁、刘金全、于洋:《理解我国名义利率传导机制有效性的时变特征——基于DSGE模型的理论分析与TVP-VAR模型的实证检验》,《南方经济》2017年第7期,70-84页。

[9] 刘金全、徐宁、刘达禹:《资产价格错位与货币政策规则——基于修正Q理论的重新审视》,《国际金融研究》2017年第5期,25-35页。

[10] 刘金全、徐宁、刘达禹:《美联储加息预期会引起我国资产价格波动吗?——基于汇率传导路径的经验证据》,《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24-29页。

[11] 刘金全、徐宁、刘达禹:《农村金融发展对农业经济增长影响机制的迁移性检验——基于PLSTR模型的实证研究》,《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134-143页。[12] 刘金全、徐宁、潘长春:《金融稳定与宏观审慎政策的非线性关联机制研究》,《经济问题探索》2016年第7期,1-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