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黄金峰

经济学系

副教授

邮箱: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经济学

所研究方向: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理论

讲授课程:农业农村经济学、微观经济学

教育经历

1987年长春外国语专科学校(长春大学)日语专业毕业,1994年日本ACC国际交流学园日语专业毕业,1996年东京农业大学农学部农业经济学专业毕业,1998年东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9年东京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退学。

工作经历

1987年吉林油田研究院助理翻译,1990年长春市对外劳务合作公司翻译、副经理,1999年长春科技大学、吉林大学教师

科研项目

主持完成吉林省社科基金“吉林省农村劳动力综合开发问题研究”、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中日小规模农业经营的比较研究”、东京农业大学“粮食安全——提高东亚地区粮食自给能力”研究;参与完成水利部、松辽委“水利工程项目建后管护研究”等;主持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项目咨询研究5项。

获奖情况

在《农业》(大日本农会)、《研究報告》(東京農業大学)、《水利報》、《农业经济问题》、《现代日本经济》、《东北亚论坛》、《吉林农业大学学报》、《吉林大学学报》等杂志发表论文

30余篇。其中部分日文的“玉米工业化加工威胁世界粮食安全”的观点被广泛引用。在长春人民广播电台、吉林人民广播电台发表新闻评论300余篇。

参与执笔著作有《日本农业概论》、《中国农业转型与升级》(日文)、译著《日本的反省——依赖美国的罪与罚》等。

社会兼职

吉林省农经学会理事、吉林省粮食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长春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吉林人民广播电台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