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正文

教师名录

姚毓春

经济学系

教授、博导

邮箱:

学科专业和讲授课程

所在学科专业:政治经济学

所研究方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讲授课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新时代中国经济、创业学

教育经历

2003年,吉林大学经济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6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9年,吉林大学经济系政治经济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历任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0-2013年,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博士后。

科研项目

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城乡融合发展的理论逻辑与实现路径研究》、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人的城镇化进程中的就业问题研究》、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委托项目《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政策实施情况及推进非基本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研究》;

主持完成吉林省社科规划办、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委托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10余项。

获奖情况

在《Journal of Knowledge Management》《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人民日报》(理论版)等SSCI和CSSCI检索来源期刊及国家级报纸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3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在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创业型经济与就业问题研究》。

论文《人的城镇化的政治经济学逻辑》获吉林省第十一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社会兼职

吉林省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