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代表团来我院访问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数量:

201858日,应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邀请,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助理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巴德里西奥·赫尔南·共内荷罗·欧得利斯率领该校代表团访问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与李晓院长等进行了座谈。此次座谈的目的,是在吉林大学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友好合作与深入交流的基础上,为两校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就今后两校之间合作交流的模式进行意见交换。参加本次座谈会的阿方代表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助理副校长、孔子学院院长巴德里西奥·赫尔南·共内荷罗·欧得利斯,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国际处总协调员伊万·马尔赛罗·比盖思。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中方代表为,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兼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达教授、金融系主任周佰成教授、财政系主任邵学峰教授、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佳祺等。

 

 

巴德里西奥助理副校长就此次来访的目的及设想进行了介绍,李晓院长就近年来我校与我院和布大之间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双方就师资交流、学生短期交流等内容进行了商讨,并就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达成了初步共识。同时,李晓院长还就一带一路相关研究问题与阿方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最后,我院代表与阿方代表就学术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并邀请阿方代表明年访问我院。

 

2008年我校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该孔院已逐步建设成为拉美地区传播中华文化和推广汉语的重镇,并于2009年、2011年两次被国家汉办评为优秀孔子学院。201510月和201711月,我院李晓教授、丁一兵教授、赵新宇教授曾先后访问布大并联合举办第一、二届布大中国大讲堂20165月,我院承办了“阿根廷国际大讲堂”。中国和阿根廷国际大讲堂的定期举办对于促进双方定期师开展资互访、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提供了平台,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相关共同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64E14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