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主任李晓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17-12-18      点击数量:

2017年12月15至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作为支持单位、由中共外文局和日本言论NPO主办的第十三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中日共建更加开放的世界经济秩序与维护亚洲和平”。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蒋建国、中国外文局局长张福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明石康、日本众议院议员、前防务大臣中谷元、众议院议员、前外务大臣松本刚明、日本前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和现任大使横井裕以及日本银行前副总裁山口广秀等中日双方共计200余为官员、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设有经贸分论坛、安全分论坛、双边政治与外交分论坛、媒体分论坛和特别分论坛共计五个专业论坛。

我校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应邀参加了论坛大会并在经贸分论坛上做了题为“面向新时代的中日经济关系”的主题发言。

1411D

在随后的讨论中,李晓教授多次代表中方发表了有关世界经济秩序、亚洲货币金融合作与中日金融合作等问题的看法和观点,获得了与会者的好评。(经济学院、中日经济共同研究中心)